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中科大:学生辅导员也可评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11月5日电(记者甘丽华)据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马小洁在今日举行的亚太国际学生事务研讨会上透露,华中科大将在学生辅导员岗位上设立教授和副教授职称。

  近年来,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大学生辅导员队伍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不少学生辅导员把这项工作当做读研的跳板,工作年限不长就急于转岗,日常服务也缺乏专业化。

  马小洁介绍说,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竞聘大学生辅导员岗位。去年,华中科大招收8名辅导员,就有100多人报名,其中不乏硕士生。但如何让这些经过如此层层选拔的大学生辅导员的服务更加专业化、职业化,一直是学校思考的问题。

  马小洁透露,华中科大已经决定从今年12月起,按照全校辅导员总人数3%的比例设立教授职称岗位,25%的比例设立副教授职称岗位,以促进大学生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辅导员的职称评定要经过严格的程序,评定坚持研究能力、研究成果和工作实绩相结合的方针,部分工作成绩突出、研究能力强的才可以晋升为教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