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向发展促进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3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日前,滁州市委书记汪国才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汪国才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我国“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滁州实际,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制定一个积极可行的“十一五”规划。紧紧抓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条主线,切实抓好大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这个关键问题,坚持实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个根本目的。今年以来,我们对我市“十一五”规划进行了初步的研制工作,并集思广益、借助“外脑”,进行了多方面论证。现在,要根据五中全会精神和省里的要求抓紧进行修订、完善,适时提交有关会议讨论、决定。

  第二、落实“六个必须”、“五个统筹”的原则,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抓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牢固树立工业立市意识,切实把我们的主要力量、主要资源投入到工业化进程上来。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鼓劲加压,推动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改变县市区之间发展很不平衡的状况,不断壮大县域经济。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生态的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的和谐滁州。

  第三、以改革创新、积极进取的姿态,大力实施东向发展战略。东向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安徽实际提出的重要战略思路,符合五中全会精神。滁州是安徽的东大门,地理位置上承东启西,理应当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我们加强外引东联工作,加快了融入南京都市圈和对接长三角经济区的步伐。今年,市委、市政府在总结几年来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作出了《关于实施东向发展战略、加快奋力崛起的决定》。我们提出,一要东向学习,二要东向合作,在东向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