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心服务喜现天桥地税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1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 “不懂税法不要紧,我们提供培训;有了投诉不要急,我们30分钟内到现场……”为了给纳税人营造温暖的纳税环境,天桥地税分局第二税务所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出了“暖心服务”。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天桥地税分局第二税务所处处为纳税人着想。“暖心服务”主要包括进行税法培训、设置便民设施、限时办理纳税事务等等。他们针对辖区处于城

乡结合部,村居领导和会计纳税意识不强、税法知识不多的实际情况,到村里对村居领导和会计进行了税法知识培训。经过培训,村居领导和会计增强了税法意识,掌握了更多的税法知识。所涉及村居先后自觉缴纳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共计150多万元。为了方便纳税人纳税,他们还把办公场所搬迁到交通便利的黄岗路,筹集10万元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并为纳税人设立了饮水机、雨伞、打气筒等各种服务设施。他们还给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纳税申报方式,对280个个体户实行银行报税,大大方便了业户。

  为了提高办税效率,天桥地税分局第二税务所还规定,纳税受理随到随办,限时办理不超过5分钟;处理纳税人投诉,一般为15天;实行发票举报轮流值班制度以来,坚持24小时在岗,处理案件做到30分钟内到现场;对于纳税人咨询的有关纳税事项,采取首问责任制,一次说清楚。提高效率,工作人员必须顶上。所长张书训更是率先垂范。去年11月初,他心肌炎复发,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但当时正是税收任务征集的节骨眼上。为此,他取了药之后就到办公室输液,边打针边调度收入。在他的带动下,天桥地税分局第二税务所圆满完成超收指标。

  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该所的“暖心服务”不仅让纳税人感受到温暖,还在税收任务征集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截至目前,已超额300万元完成今年税收任务,全年有望完成7600万元,可超出计划700万元。据悉,该所超额完成税收任务已成为“习惯”,多年来组织收入年均增幅都在30%以上,居全市前茅。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