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出席“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11月5日电记者王科报道:今天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农业部、国家外专局和日本大分“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共同主办的2005“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泰国副总理颂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一村一品”是日本大分县前知事、日本大分“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理事

长平松守彦先生,在1979年提出并倡导的一项发展农村经济的活动。活动的主旨是发挥地方特色,开发特色产业,以促进地方经济的增长。

  开幕式由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主持。陕西省省长陈德铭在致欢迎辞时说,这次研讨会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一村一品”经验,推动“一村一品”理念的本土化发展与创新,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合作。相信通过交流,将对“一村一品”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等。开幕式后,曾庆红参观了“一村一品”成果展。

  开幕式前,曾庆红会见了泰国副总理颂吉。双方积极评价了中泰关系的良好发展,对两国在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表示满意。曾庆红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解决“三农”问题,希望中泰双方交流和借鉴在“一村一品”方面的经验,推动两国农村及农业的发展。

  颂吉表示泰国愿在农业领域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双方还表示将共同推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和自贸区建设。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06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