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抓整改重实效(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讯记者阎晓明报道:不久前,当首都医科大学财务处向离退休教职工宣布改变医药费报销方式,实行方便群众的新方式时,全场一片欢呼,老同志们高兴地说:这件事看似简单,却是大好事、大实事,确实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到了实处。医药费报销方式的改革,是这所学校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边议边改的一个事例。

  首都医科大学的医药报销方式沿用多年,每月仅1日、15日为报销费用日。随着学校

规模的扩大,每到这两日,报销药费的人都在300人以上,排队等候现象非常严重。在边议边改中,学校财务处党支部在讨论中提出“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对报销方式进行改革,药费单子随来随收,报销后的药费随工资发放,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如何更好地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着力解决的问题。2005年9月中旬,学校建立了师生员工快速反映意见的“绿色通道”,通过向全校公布3个电子信箱、校内设立校长信箱、建立专门信访接待室、校领导接待群众制度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然后以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答复。截止到10月底,学校收集到大量群众意见,在此基础上梳理出意见和建议400多条,并立即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系的全体学生,在学校新闻网上刊登了一封感谢信:自我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校园里发生了许多喜人的变化,令同学们感受最深切的,莫过于食堂近日来的崭新面貌……到处洋溢着热情和温暖。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笑脸都在传达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学校建设奉献着,共产党员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体现在本职岗位上。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06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