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绝技群英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冯雅可涂诗薇)鬼斧神工的面塑蜀绣、技术精湛的茶艺表演……昨(5)日,在成都市群众艺术馆进行了一场“成都民间绝艺群英会”活动。

  一对年仅11岁的孩子身着功夫套装,手持长嘴茶壶,利落精彩的茶艺表演拉开了民间绝技群英会的帷幕。

  许多大人聚在摊位前,对那些鬼斧神工的面塑蜀绣赞不绝口,有的甚至当场买下收藏。而小孩子大都围着糖饼摊碰运气,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转了一个龙,开心得蹦了起来。而老年人则对场地中央的滚铁环、玩陀螺情有独钟,有些老人甚至亲自上阵,一名姓朱的65岁的婆婆说:“这些都是我那个时代小时候的游戏,看到就让我怀念起了童年。”

  据市群艺馆办公室副主任郝弋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绝技表演”、“绝技传授与现场学习”、以及“体验旧时儿童梦”民间杂耍三种形式,结合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绵阳市等地40余个民间艺术表演绝技项目现场互动演出。“我们想让广大市民饱眼福、思童趣,向民间艺术家学习,感受民间绝技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