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窃未成 公交车上逞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5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乘客一拥而上迅速制服其中一名小偷

  早报讯 (记者李力)“抓贼,快来人!”昨(5)日下午4时许,当一辆车牌号为川A07981的99路公交车驶至万福桥桥头时,车厢内突然响起一男子的急促呼救声。乘客们循声望去,只见两名小伙紧紧扣住呼救男子的双手,另一名小伙从兜里掏出一把10多公分长的匕首朝该男子刺去……

  偷包被抓现形

  下午,市民谭万明带着5岁的女儿,修完手机从五块石电器市场出来,坐上一辆99路双层公交车准备回家。在公交车途经火车北站时,3名穿着入时、染有一头金发的小伙挤上了公交车。3人并不急着找位置坐下,先将车内的乘客们扫视了一圈后,晃晃悠悠朝车后走去。公交车在驶出一两站路后,3人在后排坐下,将谭万明夹在中间。

  当公交车驶至万福桥附近时,其中一名坐在右侧、穿花格休闲西服的小伙朝谭万明靠了过来:“师傅,请问一下现在几点了?”谭没有多想,正准备掏手机看时间时,突然感觉有只手伸进了他的夹克内包。他猛地一把抓住了坐在他左侧小伙还未来得及缩回的手。“你干啥子?偷东西嗦!……”未等谭说完,坐在左右两侧的小伙反手一扣紧紧抓住谭的双手,狠狠地说:“喊啥子!老实点!”

  挥舞匕首逞凶

  谭并没有止声,扯开嗓门高声呼救。这时,坐在一旁的另一名小伙立即从兜里掏出一把弹簧刀,架在了谭的脖子上:“闭嘴,不准喊!……”坐在谭腿上的5岁女儿吓得嗷嗷大哭。

  公交车司机听见呼救后,“吱”一个急刹,将车停在了万福桥桥头。七八名乘客立即围了上去。3名小偷顿时慌了神,死死扣住谭的双手,一小伙猖狂地挥舞着手中匕首,试图阻止乘客靠近,“快让开,要不然刀子无情!……”车厢内乱阵一团。有热心市民迅速拨打110报警。

  其中两名小偷见势不妙,慌忙推开车窗,从公交车二层跳下,逃之夭夭。当持刀的小偷也准备跳车逃跑时,四五名乘客飞快扑了上去,并将其当场制服。

  目前,嫌疑人已被巡警带往新华西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