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企业将上马自主研发的3G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韦铭)

  今年3月份和深圳华为、宁波奥克斯、大连大显、青岛海信一起获得国家首批手机牌照的江苏高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昨天向记者透露,明年一季度高通3G手机研发项目将正式上马,目前专为3G手机研发而设立的江苏高通第三研究所已在上海成立,研究所目前在GSM、CDMA和3G产品研发上,技术水平已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标准一定,高通3G手机即刻上市

  昨天,江苏高通公司一高层负责人说,目前高通的3G手机研发人员正密切跟踪和关注国家3G牌照的发放时间和3G标准的确立时间,一旦国家确定标准,高通的3G手机会在第一时间上市。

  该人士还透露,高通早在2000年就开始了从代理销售商向技、工、贸一体化发展的转型,并在转型初期确立了以手机核心技术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思路,高起点、大投入地建立了南京手机研发中心,希望通过自主研发确立高通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地位,而研发对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一直是个软肋。

  去年底江苏高通再次累计投入近1亿元,将南京手机研发中心搬到高新技术开发区,并分别设立了测试仪表和设备的分类实验室,包括安全、音频、机械、性能等,其中就有国内最先进的ANITFTA测试设备。该中心于2005年1月被市经委认定为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目前高通南京手机研发中心的200多名工程师,能独立完成GSM手机硬件、软件、结构和测试研发,并累计申请了30件外观专利、5件实用新型和2件发明专利。2006年江苏高通将在GPS、WI-FI/GSM双模手机、语音智能控制和3G手机等方面做深度开发,用技术创新求企业发展。

  15款佳通手机将陆续亮相

  自今年3月底拿到国家首批手机牌照后,江苏高通的佳通牌手机目前已有4款新品上市,另有6款最新研发的佳通手机已向国家报批。现在市民在南京新百、中央商场等手机卖场都能买到佳通手机,价位从1100元—1900元不等。明年春节前,江苏高通将陆续推出15款佳通手机,力争国内市场销售达到150万台,国际市场销售达到50万台。

  江苏高通一高层负责人昨天还透露,台湾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亚太电信目前已向他们订制了2万台CDMA佳通手机,第二批订单预计将有3万台。

  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江苏高通即将上市的手机新品无论外形结构还是使用功能,技术创新上都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据悉,一款即将上市的佳通手机厚度已降低到8毫米,与名片一般大小的超薄机体内,配备了130万像素CMOS拍照和摄像功能,并支持USB功能。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