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东亚运男篮半决赛,男篮不敌日本爆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60比68负于日本队,无缘决赛,爆出本届东亚运男篮比赛最大冷门,易建联在第四节5次犯规被罚下。易建联砍下全队最高14分,篮板球4个,吕晓明10分2次助攻,王仕鹏10分,焦健9分7个篮板。对方的控球后卫五十岚圭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5次助攻。另一场半决赛在中国台北和韩国队之间进行。

  第一节,易建联再次包办了中国队的处子进攻,但是阿联一次进攻犯规,一次盖帽时犯规,身背两犯。不过对方的投篮手感很好,第一节结束前1分50秒将比分反超为14比12。对方一记三分球,将第一节比分定格在17比14。

  第二节,中国队派上王中光、王仕鹏、孟达、焦健和易建联的组合,阿联上来后送出一个大帽,而王仕鹏篮下连续两次强攻得手,中国队18比17,重新领先。但是对方连续得分,打出一个10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7比22。王仕鹏上半场结束前3分30秒投中本场比赛中国队第一个三分球。但是易建联上半场结束前2分28秒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被迫换下场。

  易建联不在场上,中国队在进攻上持续低迷,上半场中国队落后8分。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调整阵容,孙悦、王仕鹏、孟达、王博和易建联率先出场,对方投中三分球,38比28领先10分,中国队连续两次进攻失手后,孟达终于投中三分球。2分18秒,阿联在争夺篮板时被判犯规,个人第四次。对方仍然连续命中投篮,45比34领先。中国队不得不调整阵容,换下孙悦和易建联,派上小个阵容,吕晓明、王仕鹏、孟达、王博和焦健,王博上篮,但对方再次投中三分球,最大优势扩大到12分。中国队内线频频漏人,对方第三节仍然19比16压倒中国队,中国队43比54落后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阿联重新登场,阿联上篮和中投攻下4分,将差距缩小到47比54。终场前7分08秒,易建联被判进攻犯规,5次犯规被罚下场,中国当时仍然49比57落后。最后,以60比68惜败日本队。三谷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