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天公作美,莫文蔚与“天国嘉宾”深情对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天公作美,莫文蔚与“天国嘉宾”深情对唱
【南京日报报道】

  昨晚真是天公作美,下了一天的雨渐渐停止,“五星电器·百店庆典——2005莫文蔚南京演唱会”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如期上演。熟悉的旋律及华美的舞台表演让昨晚的奥体中心美不胜收。

  阴雨天里唱《阴天》

  和杭州、上海演唱会不同,此次莫文蔚给南京观众带来了更多的老歌。除了开场曲目是雷打不动的《天下大同》外,所有的曲子和编排都有了重大的变化。这也是莫文蔚提前两天来宁和工作人员一起思考研究的结果。

  为了体现南京地方特色,莫文蔚特别邀请了《非常周末》主持人陆之瑞用南京话朗诵唐诗《静夜思》,随之带出她的《如果你是李白》,4块白色帷幕从舞台顶飘下,宛若仙境,赢得阵阵掌声。曾经作为“夫子庙庙歌”的《盛夏的果实》,经过莫文蔚的精心编排,又弹古筝,又有一大群性感男女伴舞,背景还有各式的花卉,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昨晚,天公作美,下了一天的雨到了傍晚就渐渐停止,只在演唱会中途飘了两次零星小雨,也让莫文蔚的《阴天》格外切题。她在深情演绎这首歌时说:“下午我彩排时,看到那么大的雨,一直在担心今晚观众会淋雨,害怕让你们失望。是你们的热情驱散了大雨,感动了老天,谢谢你们!”

  歌迷大饱眼福

  都说莫文蔚的演唱会是要“看”的,果然如此。

  开场时,有人在台中间点火炬,等大家目光都集中在那里时,莫文蔚却从舞台一侧悄然登场。而由于是多层舞台,莫文蔚像个精灵般倏忽来去。当唱到英文歌曲《CLOSETOYOU》时,她坐在了一个秋千上,裙摆被众人拉起,直至覆盖整个舞台,配合着五彩的灯光,她就如一位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莫文蔚的服装造型也令人惊艳。人造头发丝编织成的长裙,长长短短随时脱卸的裙子外套,还有出场时那套金色的紧身衣,每一套都穿出十足的性感。伴随着衣服的华美,她的舞蹈更是与之相配合,瑜伽舞、扇子舞、水袖舞、芭蕾舞,轮番上阵。每到歌曲高潮时,舞台边直冲云霄的闪亮火焰更是勾动人心,堪称一场视觉盛宴,奢华至极。

  “天国嘉宾”掀起高潮

  昨晚的演唱会中,莫文蔚的男友冯德伦并未到场,倒是她的妈妈坐在台下给她加油鼓劲。不同于上海演唱会上周杰伦和莫文蔚在舞台上的“暧昧”,昨天的演唱会邀请了“优质偶像”王力宏担任嘉宾。作为莫的师兄兼音乐合作伙伴,两人合作演唱了《爱死你》。王力宏的出场让不少女歌迷尖叫,但他也并没有喧宾夺主,只是再唱了一首新歌就和大家挥手道别。

  由于张国荣是莫文蔚的偶像,现场还通过三维立体的方式让他的影像再现舞台,和莫文蔚深情对唱。面对这位“天国嘉宾”,莫文蔚现场十分激动。如此的精心策划,难怪莫文蔚首度离场之后,台下爆出了震耳欲聋的喊叫声。也难怪演唱会最后,当莫文蔚唱着“爱我的请举手时”,所有人都高举手中的荧光棒,扯着嗓子喊她的名字。

  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