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建外来人口公寓引进股份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俞建明房渊杰)日前,投资800万元的慈溪宗汉街道新塘外来人口公寓二期项目竣工。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家公寓的二期项目中,除村里的投资外,有三分之一的资金是由33户村民按不同比例投入的,他们将按股份份额获得公寓租金利润分红。据悉,类似的股份制公寓在该市还是首家。

  今年慈溪首次把为外来人员居住和就业服务明确列入政府实事工程。要求外来务工
人员达到20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建造公寓,建设资金财政予以一定补助,力争在2007年使暂住人口集中居住率达到60%以上。如今,公寓建设工作已在慈溪遍地开花,目前已有57个村和1263家企业建造了外来人口公寓,居住总人数近5万。

  新塘村地理位置与浒山中心城区相邻,发展房屋出租业有较大的市场优势。去年底投用的新塘外来人口公寓一期,近100间房子的出租率达到100%,经济效益可观。与以前财政拨款和村集体出资建造不同,新塘外来人口公寓建设中,充分考虑到村民的利益,使他们尽快看到收益。

  新塘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让村民入股外来人口公寓,既解决了村集体办公寓的融资问题,又能使村民增加固定的收入来源。据初步测算,在正常的情况下,二期工程每年将获得100万元的收益,村民每年的分红就有33万元,村民的股金可在不到10年的时间内收回。为公平起见,村民股份比例按人口、土地和劳力综合计算而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