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出口同比增长一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今年以来,山东货车出口快速增长。据青岛海关统计,前三季度,全省共出口货车2453辆,价值302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倍和5.2倍。

  山东货车主要出口非洲、中东、东盟等非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总出口量的46.4%和出口值的86%,重型货车(总重量超过20吨的货车)为主要出口品种。

  记者了解到,山东货车的综合优势正逐渐显现,从而推动了货车出口的迅猛增长。一是重型货车生产技术不断进步,逐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目前,我省出口的重型货车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程度达到了100%。二是国产货车在价格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价格比国际市场同类产品价格低10%左右。三是在供货能力方面,山东货车企业也优于外国同类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