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建区20周年庆典让百姓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徐志明通讯员宋静丽)10月28日以来,一组社区居民担纲主演的10台文化系列活动逐渐把镇海建区20周年庆典推向高潮。据统计,除了这10台主活动外,全区城乡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多达数十项,参与群众20余万人次,其中参加主活动演出的居民就有近3000人次。

  今年是镇海撤县建区20周年,本着既要勤俭节约又要气氛热烈的原则,该区结合“
把文化做深”的要求,把建区庆典活动的重点放在社区文化的展演上,借此检验全区群众文化普及程度,推进社区文化档次的提高。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各社区打破辖区界限,安排了10台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作为建区庆典的活动主线,有“美在金秋”社区居民服装表演、“金秋梨园情”戏曲会演、“招宝风”电声乐队表演、民乐专场演奏会和“花儿朵朵”少儿才艺表演等,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为流动人口安排的“新镇海人”才艺风采表演,让他们也融入镇海建区庆典活动。

  “招宝风”电声乐队是一支由社区居民组建的准专业文艺团队。出于高质量参加区里演出的需要,他们这次又自费添置了不少电声乐器和音响设备,目前,该乐队自费购置的演出器具已达10多万元。参加11月12日“新镇海人”才艺演出的人员这几天也进入了排练的最后阶段。

  各社区居民精心编排的节目,受到了群众普遍好评。10月28日以来先推出的4台节目,每场都是观众爆满,叫好声一片。据悉,镇海的建区庆典活动实施专业演出市场化、文化活动群众化以后,大大节省了各项开支,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比政府出高价请名家高手来镇海搞几场演出高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