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指责西方救援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43 红网-湖南日报

  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4日指责西方国家在救灾援助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表示巴准备为全力救灾推迟军购计划。

  双重标准

  穆沙拉夫4日在遭受重创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会见地震幸存者时说,与印度洋海啸受

灾国和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美国相比,巴基斯坦因地震获得的国际救灾援助相对较少,而这就是因为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中没有西方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在节目中援引穆沙拉夫的话说:“关于海啸,我想,如果一个人真实比较,这里的损失要多很多,灾难程度更高。但由于它(海啸)波及许多国家,影响许多国家的许多人,尤其是西方游客,因此许多国家直接受到影响。”

  穆沙拉夫还在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说,巴方可能推迟等待已久的军购计划。巴原计划向美国购买25架单价达2500万美元的F-16战斗机。

  他说:“我们将推迟这一计划,我们想为救灾和建设工作做出最大努力。”

  反应不力

  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希拉里·本4日说,国际社会对南亚地震的反应“不够好”。

  本说,救援人员正在“为挽救生命与时间赛跑”,联合国需要采取改革措施,确保对此类灾难的反应更加迅速。他曾于两周前访问南亚地震灾区。

  本说,我曾亲眼看到损失程度,挽救生命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他说:“世界需要清楚听到这一信息———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庇护和温暖,尤其是那些可能死于寒冷的灾民,我们需要更多援助。”

  他说,这场灾难带来的长期教训就是,国际社会需要找到应对此类紧急情况的更佳途径,需要“设立一个新的人道主义基金,确保联合国在危机发生时拥有资源,使他们能够及时开展工作,而不是四处讨饭”。

  营地堪忧

  英国慈善组织乐施会4日说,南亚地震灾民营状况堪忧,可能造成另外数千人死亡,大大超过目前救援重点所在的偏远村庄的死亡人数。

  乐施会发表声明说,灾区避难所拥挤不堪,卫生状况很差,暴发疾病的可能性与日俱增。由于人口密集,疾病一旦暴发,后果将不堪设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