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带头支持企业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4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5日讯(彭寿生严武)国有企业最难进行的置换职工身份的改革,在冷水江市闪星锑业公司进展顺利,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先进性教育中,党员带头支持企业改革。

  原名锡矿山矿物局的大型国有企业闪星锑业公司,今年对北矿和化工系统进行改制改革,9月份开始对1420名员工置换身份。9月8日至15日,所涉25个党支部的313名党员率先响应,全部签字。到10月7日止,已有1407名员工办理了手续。

  这次难度很大的改革恰逢先进性教育活动蓬勃开展,该公司抓住这一契机,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主题活动,提高党员模范带头的自觉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所有党员在企业改制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带头置换身份的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9月8日,北矿矿长、共产党员文晓林第一个签字置换自己的身份。同一天,北矿五工区6名党员、29名普通职工跟了上来。9月14日,当公司化工系统一些群众还在观望、犹豫的时候,该系统76名党员按照骨干党员、普通党员的顺序,签上了名字。党员带了头,群众被感动,于是,该系统332名员工全部在这一天办理了手续。

  也有少数群众一时不愿接受,又是这些党员上门做工作,用诚心、用党的温暖感动他们。共产党员、机电工区检修工康志东5次到一同事家做工作。文晓林在第一个签字后,深夜去渣洋滩两名职工家,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