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气不热如何自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5日讯(记者赵国陆)今天,随着济南市集中供热全面启动,不少居民反映家里的暖气不热。供热部门提醒用户,家中暖气不热,不妨先自己检查一下,不同的因素通过不同的途径解决。

  在供暖前,各供热站都要向管道内注水,并要求用户排净楼房管道和暖气包里的空气;否则将有可能堵塞管道,影响热水循环。这需要把设在楼房和建筑物高点的排气阀打开

。一些没有物业管理的楼房容易忽视这一问题。没排出的空气在供热初期会堵塞管道,影响供热效果。

  家里的暖气不热时,最好先问问邻居。同一个楼内可能出现一部分房间热,另一部分不热,或是楼上热楼下不热的现象,这些现象都属于系统失调,居民应找物业部门维修。

  还有的问题出在楼房内管线上。有的小区由于失修,管线腐蚀泄漏或者堵塞,如果没有及时查出,就会造成系统补水量太大,降低水温,甚至无法正常运转。

  如果是成片的楼房不热,就应该找热源的问题。首先要找换热站、热源厂,向工作人员询问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如果不正常则会造成大面积不热。停电、停泵、停炉等因素都会影响正常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