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惠送女性沙龙妆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9 东方网-劳动报

  宝山区工会女工工作注重“色彩搭配”

  色彩的搭配、化妆的技巧……

  这些女性的“琐事”同样被宝山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列入活动内容。近年来,该区总工会女工工作注重“色彩搭配”:从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的求助热线到轻松愉悦的女性

“沙龙”,工会女职工工作充满活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温馨氛围。

  活动多实惠多

  今年来,该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九送”活动:即送健康,为900多名困难女职工(包括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妇科体检;送知识,邀请了上海健康促进会和市康复医学会的专家、教授为500余名女职工开设家庭饮食、保健专题讲座;送保障,在区域内19家单位进行签订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协议的试点工作,将女工“四期”保护等内容写进协议,从源头上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送岗位,在区职介所的支持下,为100名4050下岗女职工提供就业岗位;送温暖,对部分单亲困难女职工进行帮扶;送保险,区总通过工会、职工共同出资的方式落实资金,帮助100名困难女职工参加女职工特种重病等互助保障计划;送关爱,对部分困难女职工的子女提供全年的牛奶;送法律,加大对女职工权益求助热线16010999的宣传力度,使女职工咨询有指导,投诉有渠道,救助有方向;送平台,动员女职工组队参加市总组织的“活力健康、事业辉煌”健身活动,展现宝山女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这些实实在在的活动,使女职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综合培训提高素质

  为提高女工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女职工整体形象,该区总女职工委员会精心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工作。对新上任的女工干部进行基础性的培训,帮助她们迅速进入角色;对全体女工干部,则从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和身体素质等四个方面,开展全面培训,提高女工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她们还围绕女工干部如何在开展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情商”、扮演好“娘家人”的角色,培养女职工干部的工作适应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沙龙”中学会自我妆扮

  该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女职工“沙龙”,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色彩搭配专职导师,就如何塑造优秀职业女性形象进行指导。来自该区各个系统的部分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女职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专职导师为在场的每位女士进行选择最佳色彩类型的测试,帮助她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色彩,使她们在今后的穿着中能有章可循,更显职业女性的端庄、得体,从而提升社会竞争力。

  女工干部认为,这种沙龙形式集感染力、亲和力和表现力于一体,丰富了女工的精神生活,提升穿着品位,使她们由内到外更加光彩夺目!

  □记者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