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庆祝建院四十周年 曹洪兴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0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风雨兼程四十载,桃李缤纷谱新篇。11月5日,贵阳中医学院隆重举行建院40周年庆典,省委副书记曹洪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徒桂美、副省长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骏出席庆祝大会。

  贵阳中医学院是我省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学府,1965年由贵阳医学院祖国医学系、省中医研究所、省卫生干部进修学校和贵阳市中医院合并组建,成立40年来,该院从单一医科类

院校逐步发展成为以医药为主,涉及文、理、工、法等学科门类,办学结构合理、办学层次较为齐全,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为社会培养了各级各类中医药人才13000余名,目前已成为我省高等中医药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曹洪兴在讲话中指出,贵阳中医学院建院40年来,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适应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整体实力逐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我省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洪兴强调,我省是中药资源大省,以民族制药为主的医药产业是我省大力扶持的后续支柱产业。贵阳中医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高等中医药学府,担负着传承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人才、发展中药产业、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的重任,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富民兴黔的宏伟事业中面临着宝贵的发展机遇。希望贵阳中医学院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三大任务,立足省情和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改革创新,突出特点,发挥优势,把学校建设与我省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推进我省中医药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鸿庥也在会上发表讲话。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部分高校党政领导及各市州地教育、卫生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了大会。作者:代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