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伊联军

  拉起“铁幕”反恐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5日发表声明说,美伊联军约3500人当日在伊拉克西部的伊叙边境地区展开代号为“铁幕”的军事行动,以摧毁“基地”组织在这一地区的网络。

  驻伊美军在声明中说,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哈赛巴镇进行的“铁幕”军事行动旨在清除这一地区的武装分子和他们的藏身之处,在年底议会大选之前改善这一地区的安全状况。

  声明说,这次行动共有大约2500名美军士兵和1000名伊拉克士兵参加。声明还说,“铁幕”行动是伊拉克军队首次以数个营的兵力和美军进行联合行动。

  哈赛巴镇位于巴格达以西320公里,在伊叙边境城市加伊姆附近。驻伊美军长期以来认为,伊拉克境内的恐怖活动多为国外的“基地”组织所为,而且他们中的许多人由叙利亚进入伊拉克。上月初,美伊联军曾经在逊尼派聚居的安巴尔省发动代号为“铁拳”和“河口”的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

  基辛格支持伊战

  呼吁欧洲克服分歧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4日对“过早”从伊拉克撤出美国领导的联军提出警告,并呼吁欧洲克服分歧。他声称,“过早”撤军将加强全球各地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的力量,并在整个中东地区引发混乱。

  基辛格在一个有北约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上发言时声称:“那些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惨败不会产生任何后果的人是生活在一个幻想世界里。美国在伊拉克的失败将产生全球后果,伊拉克可能成为一个宗教极端国家。”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参加了这次会议。

  对伊战持支持态度的基辛格呼吁欧洲国家克服在伊战问题上的分歧,协调行动以使伊拉克实现稳定。他说:“我们需要认识到伊拉克的灾难性结果将会影响这间房子里的所有成员国和其他国家,意见分歧本身不应成为结果。”

  基辛格还对美军针对威胁的先发制人的战略进行了辩护,但是他说这不应完全由美国的国家利益所确定。他说:“用单纯的国家角度来确定先发制人的行动肯定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由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威慑概念正在失去它的传统意义。”

  基辛格还呼吁北约就“在哪些问题上可以采取先发制人”行动展开讨论。

  克林顿“举贤不避亲”:

  希拉里可当总统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说,对于2008年总统选举,他心里有个很好的候选人,那就是他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克林顿日前告诉以色列电视2台,他相信自己的妻子———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如果做美国总统,会比自己任期时做得好。

  克林顿解释说:“从某种方面说,她会比我好,因为她更有经验。首先,她还拥有参议员经验,我没有。其次,她已经在白宫呆过8年。”

  克林顿补充道:“我认为,她不会犯很多错误,因为,你知道,我们年龄增长了,也更加成熟,她在各个相关方面都比我在任时更富有经验。所以,我认为,在某种角度,她是世界上最棒的。”

  希拉里学法律出身,曾是全美百名杰出律师之一。在克林顿1992年竞选总统和过渡期间,她一直作为夫君的政治顾问,曾积极促成丈夫挑选戈尔为搭档和选拔内阁成员。她于2000年11月当选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内支持她竞选总统的成员不在少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