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管砸向城管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费波陈冠军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北仑区城管局霞浦中队的杨周杰、张军伟两名队员在队友的掌声中各领到了50元奖金,成为北仑城管“委屈奖”的头两个得主。北仑城管本月起新设的“委屈奖”主要是奖励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受了委屈仍能文明执法、礼貌待人的队员。

  昨天上午,杨周杰、张军伟在霞浦中路巡查时,发现一店铺在人行道上设摊经营。他们下车劝阻,店主夫妇不予理睬,还破口辱骂。当他们准备对经营物品予以登记保存时,店主夫妇挥舞着自来水管砸向城管队员,扬言“谁过来,就让谁好看”!

  事后,这对夫妇向街道负责人投诉,称执法人员态度粗暴,在执法过程中掀翻经营物品。两队员一直耐心解释,最后在热心群众的证明下,事情终于得到澄清,当事人也认了错。

  城市管理涉及面广,容易触及部分人的利益,少数群众对城管工作不理解,导致城管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的事情时有发生。据统计,北仑城管局成立2年多时间里,遇到暴力抗法事件23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