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住一车牌救了一人 细心市民巧遇匪车后报警,警方救下被劫者打掉一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丰雷)朋友被诈骗团伙骗走巨款感言不要贪小便宜,深圳市民石先生听罢细心记录诈骗团伙的车牌号没想到救了一个人。

  2日,诈骗团伙在深圳宝安观澜驾车行骗,被识破后竟然将一路人绑架上车行劫,石先生恰好认出可疑车辆向警方举报,警方在2日打响的平安行动中将这个犯罪团伙捣毁。

  据警方介绍,10月29日,市民王先生在宝安区观澜松元社区被骗走巨款,3名驾驶一辆车牌号为粤SN477*的小面包车的男子,以捡到钱分钱的方式诈骗王先生人民币6000元。王先生事后将受骗经历告诉其朋友石先生,并感言凡事不要贪小便宜。石先生非常细心,便将诈骗团伙车辆的车牌记了下来。

  前日上午,诈骗团伙在观澜民乐福商场附近以同样的方式诈骗市民陈先生,骗局被陈先生识破后,该团伙恼羞成怒,强行将陈先生拉上面包车往平湖方向开去,准备在车上实施抢劫。恰好经过观澜路口的石先生发现此小面包车的车牌似曾相识,便想起前几天朋友王先生被诈骗后留给他的车牌,拿出一对正是此车。

  石先生发现此线索后迅速进行跟踪,并马上将情况报告给观澜派出所。此时,宝安警方正在进行平安行动,观澜派出所立即对该可疑车进行围捕,并在平湖成功将该车拦停,将疑犯谭某某等3人抓获,当场解救出市民陈先生。经初步审讯,3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宝安警方表示,市民石先生的行为值得赞扬,希望市民积极加入维护社会治安的行动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