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统故障 海关现车龙 深圳多个海关打单速度同时减慢,五小时后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敏)昨日上午8时30分,深圳市各口岸海关报关系统突然发生故障,原本仅需数分钟的打单竟需近一个小时,准备通关的货柜车都只能排成长队等候。下午1时30分,报关系统恢复正常。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系统故障可能是数据传输方面的问题导致。

  打单只要几分钟

  现在变成一小时

  昨天上午,左先生前往文锦渡口岸海关报关,突然发现原本仅需要数分钟的打单程序,却要花费近一个小时。由于报关的公司和人员众多,各公司人员只能排成长队等候。左先生打电话询问别的海关通关的情况,得到消息是:别的海关报关系统也发生了同样的故障。

  “少则二三十人,多则几十人,几十份单等着打,”左先生回想当时的情形说,等待出关的车队在关口都排成了长队。而等着将货物送往香港的左先生,从上午9时等到下午1时左右,“因为打单的时间花得太长,也耽误了我们不少事情!”左先生说。

  左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其所在的公司经常要办理通关手续,极少碰上报关系统发生故障的情况。“虽然情况比较罕见,但如果海关方面能预先设立一种应急机制,我们碰到问题的时候也不至于没办法解决。”

  多个关口出故障

  具体原因仍在查

  记者下午1时左右来到文锦渡口岸海关,此时,海关的报关系统已经恢复正常,而记者也看到文锦渡口岸虽然也有车队排队等候,但通关情况已经比较通畅。

  负责代理报关的各大小公司集中在文锦渡海关大厅周围。据一家报关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系统故障是从上午8时30分就开始了,很多前来报关打单的人员几乎都等得不耐烦,好在系统在下午1时30分开始恢复正常。“平时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也都感到意外。”一名报关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

  据报关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文锦渡口岸海关,蛇口、盐田、罗湖、皇岗等各海关也同时出现了系统故障,导致需要审单通关的运输公司人员和货柜车都排成了长队。而在报关系统正常之后,各海关的通关情况也恢复正常状态。

  深圳海关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海关的通关程序一向都非常通畅稳定,此次报关系统出现故障,可能是网络数据传输的问题,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