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伍大学生立三等功可“保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今冬征兵添新规定,体检中增加艾滋检测和吸食毒品检测项目

  入伍大学生立三等功可“保研”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邱伟通 杨小刚)我省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于11月1日全面铺开。为使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了解今冬征兵的有关政策规定,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

谋长郭苏利前日向记者作了介绍。据悉,今年征兵工作的体检中增加了艾滋病检测和吸食毒品检测两个必检项目,入伍大学生立三等功可保送读研。

  据介绍,今冬征兵的政策规定与去年大体相同,仍然强调征集高素质的青年入伍,调整完善的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新规定。一是全面展开高校在读生的征集工作。二是征兵体检中增加艾滋病检测和吸食毒品检测两个必检项目。三是征接兵方式改革,部分部队不派或少派接兵干部接兵,征集的新兵直接由兵役机关定兵。四是进一步扩大征集军地通用专业新兵和新兵心理检测范围,每个地级市要指定一个县(市、区)进行新兵心理检测试点。五是全面施行《广东省征兵工作规定》。

  今冬征兵工作从11月1日开始实施,12月底结束。11月1日至11月7日为应征青年报名时间。应征青年可在这段时间内,带上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者村委会)进行报名。

  在校大学生可通过学校武装部或保卫部门,在校本部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报名。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继续在高等院校就读生中征集新兵,并扩大范围,增加征集数量。与去年相比,主要调整充实的有:一是征集范围扩大到所有全日制高等院校。二是征集数量不作限制。三是入伍大学生退伍后保送研究生的条件,由原来的在部队荣立二等功改为荣立三等功。四是入伍学生的优待金由原来的学生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发放,改由批准入伍的兵役机关所在地人民政府负责发放。这样更有利于调动在校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解决同校入伍大学生享受待遇不同的矛盾,也体现了征集任务与优待责任的统一。其他政策仍按去年的有关规定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