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小时内设计一套晚礼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8小时内设计一套晚礼服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陈利军通讯员国海

  宁波晚报讯设计、剪裁、熨烫、装饰……昨日,浙江省2005年全省技能大赛时装设计竞赛决赛在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摆下擂台,来自宁波、温州等地的6个企业职工代表队及浙江

纺织服装学院等6个高校代表队的36名参赛选手在此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参赛的职工和学生将在8个小时内设计出一套晚礼服。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偌大的教室成了服装加工厂:剪刀、尺子、画笔、电熨斗、布料、人台(木制模特)等各式工具一应俱全。选手们则各展乾坤:有的低头,在图纸上绘着设计草图;有的小心翼翼地把标识线贴在人台上;有的用熨斗细心地烫着布料;还有的为了让礼服更加美观,用零碎的布头做成一朵朵小花,装饰在礼服上。

  原本整匹的布料经过这些能工巧匠几个小时的裁、剪、烫、缝、粘等环节加工以后,呈现在大家眼前的都成了一套套端庄大方、高贵典雅、跳动着时尚元素的晚礼服。

  此次技能大赛时装设计竞赛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交通厅联合主办,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承办。职工组前5名选手将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前8名选手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核发国家二级职业资格证书。而学生组时装设计竞赛前5名,将破格申报相关职业二级国家职业资格的考评。据悉,竞赛优胜者还将参加全国“东部地区职业技能竞赛”或明年的全国大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