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广东万余人弃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21 信息时报

  

公务员考试广东万余人弃考(图)

  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首次放开户籍限制,前往报名点报考的人数空前的多。新华社发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根据国家人事部的统计,广东地区共有50246人报考中央、

国家机关公务员,但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获悉,经过两天的报名确认后,一共只有3.6万人确定参加11月26日的考试。据省人才评价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之所以有近三成的弃考率,除开网上报名产生的废票不算,不排除有部分考生自觉竞争过于激烈而放弃报考。

  省人事厅延长确认时间

  据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陈华江副主任介绍,由于今年广东省网上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的人数占到了全国报考人数50万人的10%(共50246人报考),为满足报考人员能够顺利取得考试资格,广东省人事部门特意将昨天的报名确认时间进行了略微调整,延长了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将国家人事部规定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调整为上午7时致下午5时。

  据广东省人事厅的初步统计,通过两天的报名确认,今年广东地区确认报考人员一共有3.6万人,其中有19名特困考生免考试费。

  疑因竞争大部分人弃考

  这一数据为何会与之前国家人事部统计的数据存在如此之大的差异呢?省人才评价中心陈华江副主任表示,历年的网上报名都会产生大量通过了网络认可,却姓名、地址不详的废票,这一数据一般都会占到整个报考人数的10%以上。

  此外,由于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首度放开了户籍限制以及加大了面向社会人士招考的力度,一万多职位吸引了50多万人前来报考,这无疑加大了考生成功考取职位的难度。在如此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部分自觉实力跟不上的报考者放弃报考机会,退出全国考试也就不足为奇了。

  26日开考广东考点未定

  据陈华江介绍,按照中组部及国家人事部的统一安排,此次中央、国家机关考试将于本月26日进行。进行完报名确认的考生可于本月20日至25日登陆人事部门网站下载准考证。据其透露,目前广东地区的考点尚未最终确定下来,但在考生取得准考证后,具体考点届时将予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