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征青年自行“魔鬼训练” 为入伍坚持强化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4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自从报上名我就开始魔鬼训练了”。昨天,今冬征兵体检工作开始,19岁的赵勇自信地走进体检大厅,临别时还跟母亲做了个曲臂动作展示胳膊上的肌肉。为圆参军梦,他每天6时起床跑步5公里减肥,健身馆里运动1小时练体能,晚10时前回家,并且戒了烟酒。

  据悉,根据去年国防部新修订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国防部征兵办公

室印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对身高符合标准、个别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男青年,身高厘米数减去110得出的数字为标准体重的公斤数,体重上限由原来不超过标准体重20%放宽到25%;下限由原来不得低于标准体重的10%放宽到15%。为提高兵员的文化质量,体检标准还规定,除特勤兵员外,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男青年和在校男大学生入伍,右眼裸视放宽至4.6,左眼裸视放宽至4.5。

  去年冬季征兵体检中,因视力不足,身体偏胖等原因淘汰的青年分别占到本科类检查的88.5%和42%。

  陪儿子来体检的薛秀告诉记者,她儿子决定参军之后,过得越来越健康了。她说儿子有意把生活安排得很规律,说要跟部队的作息时间同步。

  据了解,体检中,不少青年都是有备而来,提前进行了系统的锻炼。(赵黎)

  相关链接

  征兵体检查艾滋

  从今冬开始,征兵体检中增加了艾滋病和吸食毒品的检测,并在崂山区进行心理测试试点,考察青年的适应和反应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