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受审当日诗作曝光 要求支持者继续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25 青岛新闻网

  

萨达姆受审当日诗作曝光要求支持者继续战斗

  资料图片:萨达姆回答法官的提问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德新社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泛阿拉伯日报《al-Hayat》5日报道称,萨达姆10月19日在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时,曾专门写了一首挑衅意味十足的诗作

。目前,该诗作的内容遭到媒体曝光。

  这首诗是由当天在庭审现场的独立证人沙赫德-阿尔-穆斯塔吉尔公开的。阿尔-穆斯塔吉称,这首诗只有四行,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0月19日在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首次审判时写作的。萨达姆将这首诗用铅笔写在一个黄色的笔记本上,诗的内容主要是要求其支持者在国内坚持战斗,并坚称伊拉克与敌人之间的战争并未真正停止。

  据《伊拉克周刊》称,当天他们也在庭审现场派驻了记者,该记者同样得到了萨达姆的这首诗作。但到目前为止,德新社尚无法证实这首诗的真实性。根据媒体的披露,萨达姆所写诗作的主要内容如下:亲爱的,请继续保持你的尊严与骄傲/如果你踌躇不前,那么等待你的只能是枪炮/我们的决心就是隐藏着的火力/战场后面还有无尽战壕。

  萨达姆唯一的律师杜莱米称,萨达姆目前的健康状况非常良好,并且深信能够继续证明自己无罪,认为伊拉克目前的武装斗争最终会把美国人赶出去。萨达姆每天在狱中靠阅读《古兰经》、祈祷和读各种各样的书籍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准备迎接下一步审判的到来。但是,萨达姆在狱中最大的爱好还是提笔写一些诗作,内容大部分是鼓励自己及支持者的斗志。

  杜莱米称,萨达姆可以与他流亡各地亲属通过书信进行联系,但信件的内容大部分遭到看守人员的删减,萨达姆所写的诗作,也被严格禁止对外传播。“我曾看到过萨达姆接到的一封信,其中70%的信件内容都被删掉了,所以他收到的信件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萨达姆目前正在流亡的家人也一直没有获准去探视他,他非常坚信伊拉克的抵抗分子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入侵的美英军队会被赶出伊拉克”,杜莱米说。(春风)

  责任编辑 原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