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IA金融案例分析赛在汕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3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来自香港、澳门和内地高等学府的专家学子济济一堂,迎来了2005年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发掘未来国际会计师”金融案例分析比赛的决赛。

  AIA举办“发掘未来国际会计师”金融案例分析比赛,目的是为了强调及推广在策划商务战略中英语的演示能力、财务分析能力等的重要性。比赛将让学生更了解国际财务报告

准则及会计实务操作,有助促进及加强内地和港澳三地高等院校文化交流。

  比赛分为两轮,参赛队伍由三地的高等院校本科生组成。进入决赛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等11支参赛队伍。他们于本月5、6日在汕大礼堂决一胜负。来自汕头大学商学院的3位同学也进入决赛,将代表汕头大学与其他强队同台较量。

  一位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选手笑着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这次比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虽然准备了一个多月,但是并没有太大压力。重在交流嘛。”在昨天早上开始进行的比赛中,选手们从各方面都表现出很高的素质,不仅英文对答如流,而且胸有成竹,不时引来评委和学生们的喝彩。□新闻资料AIA简介

  以英国为基地的国际会计师公会(简称AIA)是一个国际性的会计团体,自1928年成立以来,AIA已经促进和支持了世界各地会计专业的发展。AIA是为了促进专业会计师国际化而特别成立的组织,AIA专业会计资格也就是公认的公司审计师资格团体。AIA资格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得到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