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为什么被埋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57 新闻晚报

  女孩23岁,身高170,名牌大学本科毕业刚踏上工作岗位。母亲7年前下岗,父亲收入不高,一家三口住在38平米的老式公房。

  男孩24岁,身高172,不知名的中专毕业工作已五年有余。母亲是称职的家庭主妇,父亲是房产开发商,一家三口有3套大房子。

  在一个初秋的上午,他们在咖啡馆里被安排相亲。

  女孩和母亲骑车来,男孩和母亲开车来。大人之间寒暄,这是有家长参加的相亲不变的开场白。女孩和男孩不插话,安静地喝咖啡。

  当然,一段时间后大人们会识趣地离开。女孩和男孩望着他们出门,心里一阵轻松,他们开始聊天,聊各自喜欢读的书、爱听的歌,聊工作,聊朋友……在互留手机号码后,他们告别。

  “是个干净的,单纯的男生。”女孩在回家的路上这样想。

  “是个纯朴的、善良的女生。”男孩打开车门时对自己说。

  这年头,他们见多了有钱的花花公子;见多了矫揉造作的女孩子。

  回到家里,妈妈问女孩对男孩的感觉,女孩淡淡一笑。男孩也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他也一样笑而不答。但是这一晚,女孩和男孩都没有关手机,因为他们都在等着收到对方的短信。可是直到第二天醒来,手机里还是没有任何讯息。“她/他很忙吧!”女孩和男孩这样安慰自己。于是他们在新的一天里继续等待。

  等待,等待,等待。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个日子在等待中逝去,秋风瑟瑟渐寒人心。

  “她怎么会喜欢我呢?我只是个中专生,个子又不高,配不上人家本科生”。

  “他怎么会喜欢我呢?我家的房子那么小,配不上人家贵公子,而且我的身高和学历都会给他带来压力。”

  一个月后,面对没有等来对方消息的现实,他们这样以为。灰姑娘遇上王子后变成公主的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传统观念里还有一个词叫:门当户对。

  所以终究他们只是见了一面的陌生人,没有发展成为恋人,尽管他们也曾有过小小的等待彼此的心情。现实中真的有很多人就像这个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一样,他们看到了那个或许能通往爱情的出口,但是却在满心的等待中止步不前,等不到想象中的美好时,就用自以为合理的解释说服自己。

  许多本可以开花的爱情就是埋没在这些错误的以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