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思卿为《锦绣中国》主题邮票珍藏大典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杨芳秀报道:为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向海内外宣传祖国的美好河山和建设成就,增进中华民族自豪感。大型主题邮票珍藏大典《锦绣中国》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发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中直机关工委书记伍绍祖同志为《锦绣中国》邮票大典揭幕。

  《锦绣中国——主题邮票珍藏大典》用以风光名胜为主题的真品邮票展现伟大的祖

国,收录了我国不同时期的风光主题邮票3353枚,涵盖了解放区邮票、民国时期邮票和老“纪”、“特”邮票、文革时期邮票及编号邮票等,是当前同类邮品中数量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的邮品,具有极高的欣赏及收藏价值。

  《锦绣中国》从前期策划选题到后期制作完成历时一年多,经过多位国学大师与历史地理学家的反复审阅和修改,以四开精装卡书邮册的形式面世,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大典题字,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先生题写了书名,大典全部内容中英文对照,规格为正度四开本,200余页精装印制,分为上下两卷,采用高档包装面料制作,由国家公证机关公证限量推出。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风光主题邮册,具有极大的欣赏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和教育价值,大典面向海内外编号限量发行5000套。

  大典收藏了我国已发行的风光名胜古迹类主题邮票的绝大部分,深入细致地挖掘了此类邮票的丰富内涵。

  经国家测绘局审定,国家邮政局批准,本套大典中的《锦绣中国》个性化专用邮票将全国地图和三十四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分省区域地图全部选用,使中国地图完整地登上了邮票,弥补了新中国邮票发行史上无中国地图图案的缺憾。专用邮票中同时选用了代表共和国的天安门、国旗、国徽、华表图案及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图案,使三版48枚个性化邮票浑然一体,凸显收藏欣赏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