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不拘一格选人才 06年将扩大保送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27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6日电武汉大学2006年招收保送生工作方案出台,招生计划约为160名,不拘一格选人才。

  据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博士介绍,为尽力不拘一格选拔人才,让一批具有个性专长或特殊才能的学生进入武汉大学,武大不断扩大招收保送生的规模。2004年以前,武大每年招收的保送生人数很少,一般在30人以内。2004年,武大调整了工作思路,

逐年扩大保送生招生规模,2005年招收了134名保送生,为历年之最,是今年湖北高校中招收保送生最多的学校。2001年至2005年,武汉大学招收的保送生人数分别是13人、29人、28人、72人、134人,可见其力度之大。钱建国还介绍,武大2006年招收保送生的条件有三类:

  其一是竞赛类。德智体全面发展、身体健康的应届在籍高中毕业生,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经武大考核合格,可作为武大保送生人选:第一,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及其以上的等级的奖励且平时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二,高中阶段独立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一、二等奖且平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三,高中阶段独立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其二是理科试验班类。北京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的“三年制高中理科试验班”中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其三是外语类。天津、石家庄、长春、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重庆、郑州、太原、成都和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在籍高中毕业生。

  钱建国处长说,武大2006年保送生招收政策与2005年相比主要有两点不同:取消了“省级三好学生”的保送生资格;2006年的所有保送生都要进行测试,主要是全面考查学生的文化成绩,在强调学生个性和特长的同时,兼顾文化基础,测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去年武大已经对外语类保送生进行了测试。

  据悉,武汉大学接收保送生申请及中学推荐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06年1月27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拟于2006年2月中旬进行文化测试,预备保送生名单拟于2006年3月10日前在网上公布。详细情况见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钟心杨凯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