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人才紧俏 今后10年需50万信用管理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新闻晚报消息,上海市紧缺人才办公室最新公布的紧缺人才报告称,目前上海从事信用服务行业的公司不过20家,从业人员仅500余人,每年有数千人的“信用”人才缺口。而据中国市场学会统计,在今后10年内,中国内地将至少需要50万信用管理人才。

  报告介绍,根据上海市政府的有关规定,今年上海80%的大型企业和50%的中小企业都

要建立贯穿企业经营和交易各个环节的信用管理制度,建成内容完备、管理规范和定期归存的企业信用档案。而企业经营中,随着国际化程度提高,中国企业面临的潜在风险急剧增加,其中企业缺乏信用管理机制造成的风险将是最主要的。

  今后,企业在政府采购、公共财政项目招投标及政府相关监管环节中将被越来越多地要求提供信用报告。由此,一个信用社会的诞生,将提出信用管理人才的大量需求。

  但中国高校从2002年才开始招收第一批信用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上海目前仅有两所高校开设该专业,每年的招收人数只有20至30余人,最早的毕业生也要到2006年就业。“信用”人才缺口今后每年都有数千人的“空当”。信用管理人才即将成为企业争相抢购的“紧俏商品”。

  为此,按照“上海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人事局、市紧缺人才办公室正式启动本市企业信用管理岗位培训。由市信用管理培训与考核办公室主办的《信用管理》岗位培训,实行全市统一教学大纲、统一考试、统一发证。重点培养信用管理专业知识扎实,创新与管理能力较强,能够熟练运用信用管理技术的高层次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