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目击:阿塞拜疆议会选举平静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库(阿塞拜疆)11月6日电(记者李鼎鑫 王作葵 徐力宇)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阿塞拜疆议会选举投票正式开始。阿内务部派出1.5万名警员维持选举秩序。新华社记者看到,巴库街头气氛平静,执勤警察大多表情轻松,且未携带武器。

  上午11时左右,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位于首都巴库的第29选区6号投票站参加了投票。他在投票后对在场的50多家媒体表示,此次选举对阿塞拜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阿

塞拜疆民主的体现。他表示相信选举将会平静进行,社会局面也将保持稳定。

  在第23选区25号投票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对选民进行核对后,将其左手大拇指喷上特殊标记墨水。选民拿到选票后进入封闭的投票间填写选票,再将选票装入信封后投入透明的票箱。

  独立候选人、阿经济工作者协会主席萨梅德扎德在投票后对记者说,他认为这是一次诚实的选举,他衷心希望国家政治经济形势保持稳定。现年40多岁的赛义德夫妇对记者说,此次选举准备周密,程序严谨,如果所有选举点都这样的话,应该可以产生公正的结果。

  负责监督此次选举的不仅有阿塞拜疆各党派的代表和独立观察员,还有来自欧安组织、独联体等国际组织和40多个国家的1500余名国际观察员。记者在第23选区25号投票站看到,佩戴标有“欧安组织”字样袖章的国际观察员正在检查选举点的各项设备。来自俄罗斯的一名独联体观察员对记者说,他们正在对各选举点进行巡视,尚未发现舞弊现象。阿反对派联盟观察员阿齐夫·阿斯兰纳夫也对记者说,选举工作正在正常进行。

  但是,反对派“自由”联盟领导人克里姆利上午11时在第23选区5号投票站投票后表示,他们已发现数十起舞弊行为,如果这种现象大规模发生并影响到选举结果,将发动抗议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