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大展开优秀生选拔活动 招生大战在"抢跑"中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1:30 东方网

  明年的高校招生大战提前打响。昨天,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冬令营暨优秀生选拔活动的宣讲会在其本部校区展开,但其召开时间整整比去年早了近一个月,不仅预示着该校明年招生工作的启动,也拉开了高校新一轮招生大战的帷幕。

  昨天的咨询规模绝不亚于夏季招生咨询,大礼堂前各个院系的咨询摊位早早地被从各区赶来的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而大礼堂内,更是由副校长亲自挂帅介绍学校的师资等情

况,招生主任则详细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由于去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入交大,明年学校将实行统一招生,学校也想利用这样的机会,让考生和家长能有所了解。

  10点半左右,能容纳七八百人的大礼堂已基本坐满。家长和考生最关心的是冬令营能有多少进名校的几率。一位从宝山赶来的家长在学校招生办公室设立的摊位前驻足了十几分钟,详细询问了有关政策和加分条件。但他表示,最后是否能如愿参加交大的冬令营还得等学校下发的表格。

  参加高校的冬令营或者选拔考试,对考生来说就有可能在明年的高考中被名校降分录取,各种各样的冬令营和优秀生选拔考试就是高校最典型的抢夺优质生源的战术。同时,具有5%自主招生资格的一些高校,会在冬令营里对学生统一进行文科或理科成绩的考察,然后将他们分为不同等次,如最高等次的学生可以在高考中享受分数线降低20分左右的照顾,稍低等次的学生也可享有在达线后同等分数优先录取的照顾。此次交大改变了2006年冬令营的加分政策,将加分值为10分的C档由原录取线上加分改为投档线上加分排序录取。这对考生来说,能拿到加分,则更容易踏进交大的门。

  据了解,目前其他高校还未发布各自冬令营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