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媒体说哈里里案调查委员会要求问讯叙情报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1: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1月6日电(记者潘立文)据黎巴嫩《白天报》6日报道,负责调查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已向叙利亚提出对6名叙安全情报官员进行问讯的要求,目前正在等待叙方的答复。

  《白天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这6名官员分别是叙军事情报局局长阿塞夫·舒卡特少将、叙国内情报局前局长巴赫贾特·苏莱曼少将、叙军驻黎巴嫩安全和侦察局前局长

鲁斯图姆·加扎利准将、叙利亚驻贝鲁特情报局前局长加米阿·加米阿准将、叙利亚情报局巴勒斯坦情报处处长阿卜杜·卡利姆准将、叙利亚情报局负责通讯和互联网的专家扎菲尔·优素福准将。

  但据来自大马士革的消息,叙利亚否认国际调查委员会向它提出了对上述6名叙安全情报官员进行问讯的要求。叙外交部权威人士说,截至5日,叙利亚“没有接到任何人关于在国外对叙利亚目击者进行问讯的要求”。

  联合国安理会10月31日通过第1636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在联合国调查哈里里遇害案过程中予以全面合作,其中包括拘留涉嫌卷入该案的叙方人员并允许调查人员对他们进行问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