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人口增长率为千分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3:56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自治区考核组到北海市考核计生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黄娴)2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屹一行组成的自治区人口计生工作考核组抵达北海市,对北海市执行2005年广西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

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核。当日下午,北海市召开汇报会,向考核组汇报了今年北海市执行广西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工作情况。

  市长唐成良、市委副书记段文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琴、市政协副主席林梅溪出席了会议。段文道主持会议。

  会上,唐成良汇报了北海市执行《2005年广西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情况。唐成良说,今年,北海市切实加强领导,工作到位,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依法行政,综合治理,创新机制,真抓实干,完成了人口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各项指标,实现了北海市人口计划生育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推动了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从2004年10月到2005年9月,全市出生人口12503人,人口出生率千分之八点六六,自然增长率千分之六点一四,计划生育率92.78%,出生人口性别比111.34(同比下降0.51),综合节育率为89.50%,全区426个村(居)委会100%推行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其中,达到村(居)民自治合格村(居)委会的有217个。全面完成了2005年度人口计生工作任务和指标。今年9月上旬,自治区人口计生委主任伍先华深入北海市县区、乡镇、村检查人口计生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北海市取得的成绩。

  唐成良表示,人口问题是当今世界关注的重大问题,计划生育政策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立新的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机制仍然是我们的艰巨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北海市会始终把人口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抓紧抓实,以目标考核为契机,虚心听取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富裕北海、文化北海、生态北海、平安北海”。

  随后,市卫生局、药监局、公安局、工商局、民政局、扶贫办、社保局、教育局、建委、财政局等11个部门也先后向考核组汇报了各部门今年以来的计生工作情况。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汇报之后,针对汇报的事实材料进行了核实和提问。考核组的专家成员对“北海市婴儿死亡率是全区最低”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北海市的计生宣传、财政支出、独生儿女享受的优惠政策等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有关部门都详尽、客观地向考核组作了相关解释和回答,考核组对这些回答均表示满意。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