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一煤矿瓦斯爆炸15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谭博文)记者6日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当日5时多,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的一个乡镇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据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巩安库介绍,这一乡镇煤矿叫太平煤矿,年生产能力6万吨,证照齐全,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事发当时井下作业的有25人,事发后有9人逃离,幸免于难。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发现15人遇难,另外1名矿工下落不明,有关方面正在努力搜救失踪矿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煤矿负责人要与矿工一同下井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铮)“各类煤矿企业必须安排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确保每个班次至少有1名负责人或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在现场带班作业,与工人同下同上。”

  记者6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发展改革委、安监总局已联合发文,要求煤矿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下井带班,并对下井带班制度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规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