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利伯顿被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一个审计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建议向美国政府追索过去两年间发生的2.08亿美元费用。这些费用的来源是伊拉克出口石油收入,实际已由五角大楼划拨给美国哈利伯顿公司下属的凯洛格-布朗-鲁特公司(KBR)。

  声明列举了五角大楼审计部门先前向KBR提出疑义的2.08亿美元燃料和石油基础设施维护等费用,认为这些费用“可能违反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483号决议”所作的相关规定。

  对此,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库贝表示,他们将力求“追回(伊拉克)前政府成员和外国机构非法使用的伊拉克政府资金”。库贝说,伊拉克官员过去几个月内一直在投诉美国承包商滥用资金的事件。例如,粉刷学校原本只需花费5000美元,实际却耗费了1万美元。

  库贝透露,美国承包商滥用伊拉克石油收入一事可能会成为12月15日伊拉克政府和议会选举中参选政界人士讨论的话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