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警情通报 入室盗窃有所增多 加强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8 武汉晚报

  (通讯员 韩明强 彭祖东)上周,110、122、119报警台分别受理刑事类报警3130起,交通类报警5318起,火警类报警78起。其中,飞车抢夺类报警持续下降,诈骗类报警下降一成;拎包盗窃、入室盗窃、摩托车被盗则有所上升。

  摩托车被盗一般发生在16时至22时,疑犯多采取撬、掏车锁方式,被盗车辆多未安装防盗装置。为防被盗,摩托车应加装防盗装置,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场所。

  入室盗窃多发生在夜间。6成以上发生在居民区。疑犯多采取撬门、溜门、翻窗等方式,入室盗窃现金、首饰、家电等财物。

  警方介绍,居家防盗要加强邻里关照,留心在住所附近徘徊的陌生人;教育独自在家的未成年人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有价证券,存折与身份证、户口本分开放置;选择安装质量过硬、安全系数高的防盗门窗;临睡前,应检查门窗关闭情况;短时间外出,可打开电灯或收音机,长时间外出可在阳台上晾晒衣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