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49 人民网

  

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在京开幕
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11月3日在北京中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王文明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讯为庆祝11月8日中国记者节,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南方书画院策划承办的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11月3日在北京中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参观了展览。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中国记协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中国记协副主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范以锦,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及在京新闻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徐心华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界领导、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记者、企业代表和爱好书法的热心观众约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李存厚主持。

  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丰富了新闻界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新闻人书法创作成果和精神风貌,促进新闻界与广大读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交流,全面提升新闻媒体品牌形象的文化内涵。新闻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倡导和传播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艺术,对书法艺术的传播及民族文化的振兴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徐心华在致辞中说,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地记协、各新闻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新闻单位的业余书画机构和书画爱好者,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交流,促进媒体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书法艺术不仅体现书法家本人的素质和品格,同时也起到陶冶、教育和启示他人的作用。中国记协希望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继续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本次书法大展从8月开始发出征稿启事,截至10月初止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报社、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杂志社书法爱好者的书法、篆刻作品约3000多件。组委会专家组遵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的对比分析,经过初选、复评、终审三道程序,选出了400件入围作品,再从入围作品中精选出200多件入展作品。所有入围作品将编辑成册,正式出版发行。北京展出时间为三天,之后还将在沈阳、广州等地巡回展出。(人民日报《人民论坛》记者王文明)

  

首届全国新闻界书法大展在京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