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爱说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陈利军

  宁波晚报讯连日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一场名为“把爱说出口”的家书征文活动,再次唤起了大学生们的感恩意识,他们纷纷拿起纸笔,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心底那份亲情。

  同学们寄回家的书信,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回应。法律专业一名男生母亲回信说:

“在学校里,你要好好学习,对周围同学要友爱、照顾,饭要吃饱、吃好,多吃点水果,有空多给妈妈打电话,发短信。”这名男生说:“收到妈妈的回信,感觉很意外,在信中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唠叨,然而我却觉得特别温馨。”

  另一位远在深圳的家长在收到孩子的信后,特地打了一个长途电话给学校,说多少年孩子没给家里写信了,现在收到他的信特别感动,所以十分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

  这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学生表示,平时和父母在一起也没什么话讲,但当自己提起笔时才发现,可对父母说的话很多很多。一位女生说:“随着年龄增长,对父母的爱也越来越难直接说出口。通过书信方式,我们就可以把心里最真诚的谢意表达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