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姚师傅苦寻见义勇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丁晓虹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尽管和持刀歹徒搏斗后的全身酸痛依旧还在,但出租车司机姚师傅更念念不忘的是当晚救他出困境的两位好心人,昨天,他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请求记者帮忙,说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两位见义勇为的好人。

  回忆11月4日晚上发生的一幕,姚师傅还心有余悸。那晚9点左右,在市区世纪广场附近,一位二十几岁操普通话的小伙子上了他的车,要求到高桥山下庄。约摸行驶了20分钟,刚过了一座桥,小伙子就让姚师傅停车,说他到了目的地。小伙子摸来摸去,一直没有把钱掏出来。这正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姚师傅起了疑心。正当姚师傅寻思着该如何摆脱眼前情况时,那小伙子竟拿出一把剪刀,顶在姚师傅的腰部,威胁说:“快给钱!”姚师傅面对这一危险境地,也不甘示弱,扑过去夺凶器,同时利用GPS系统报了警。

  正当此时,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姚师傅看到了一丝希望,大喊“救命”!面包车迅速刹车,下来两个人,看到出租车司机和持刀的“乘客”扭打在车上,就明白了一切,二话没说,两人一起围了上来。3人协力,联手将凶悍的“乘客”拿下。

  面包车上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原本是急着赶路去办事,但怕姚师傅一人看管“乘客”不安全,两人一直等到高桥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接着,他们又一起将犯罪嫌疑人送到所里。

  姚师傅说,到派出所后,他忙着跟警察做笔录,也没来得及询问两位“恩人”的电话号码,等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后,也不见了两位好心人的身影。而且因为当晚遇到突发情况,脑子处于紧张状态,竟遗憾地把原本记住的车牌号码也给遗忘了。

  姚师傅的家人和同行们获知当晚的有关情况后,在庆幸姚师傅没遭到歹徒伤害的同时,都为面包车上下来的两位好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而感动。3天过去了,姚师傅一直希望能当面感谢这两位好心人。根据姚师傅提供的线索,这两位好心人听口音是高桥一带的。因此,他特意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希望知情者能帮他找找那两位好心人。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也等着读者朋友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