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换一张就算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董孙峰柯愈全

  宁波晚报讯江北西草马路开书店的李女士昨晚在发现一名“顾客”拿出百元假钞使用后,亮出了一个正确的姿态:“这是违法行为!不能换一张就算了!”

  昨晚,李女士书店里来了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随手选一本价格3.5元的杂志就付款

。男青年拿出一张百元大钞来,李女士因为以前遭遇过假钞换零的骗局,就很警觉地查验,在她证实是真钞并把它放在柜台上准备找零时,男青年一把取回了那张百元大钞说道:“我应该有零钱的,还是我给零钱吧!”接着就在自己兜里掏啊掏,一边抓出一大把现钞来,可一边嘟囔着:“怎么就没零钱了呢?”最终还是“不好意思”地拿了一张百元大钞给李女士。

  李女士眼睛也尖,一直盯着这男青年手上,一下就发现男青年重新给她的百元大钞已经换了一张。“这张是假钞!”她立即指了出来。“不会吧!你要不愿拿这张,我给你换一张!”男青年这样回应。李女士想想这男青年前前后后的手法,怀疑是故意使用假钞,就很坚决地说:“使用假钞是违法行为!不能换一张就算了!”男青年还狡辩:“我这又不是故意的,你这么顶真干吗?”说完便伸手来夺回假钞。

  那男青年没料到,李女士立即呼唤邻居们相助,把他围住了,还报了警。等民警赶来,男青年很快就承认就是故意拿了百元假钞用换零的方式来骗取真钞的。尽管男青年狡辩是不小心拿到假钞后,因为觉得“扔掉可惜了”才“出此下策”。然而,警方调查发现,这名姓刘的河南籍男青年上半年已经有过案底,就是故意使用假钞!昨晚,警方对刘某依法作出了治安拘留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