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白兰地:先看产地再看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市民陈先生:现在市场上有各种牌号的法国白兰地、中国白兰地,怎样才能选购到品质比较好的?

  市质监局:消费者在选购白兰地时,首先能看到的是产品的外在品质。一个好的白兰地产品,澄清透亮、晶莹光灿,颜色一般为金黄色或者赤金黄色,庄重而不娇艳。白兰地的颜色和色调,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白兰地贮藏时间的长短和质量的好坏,如果酒液呈暗红

或瓦灰色,就是质量较差或者铁污染的象征。

  白兰地产品标签上标注的内容,也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一是产品的名称,如果名称为其他水果白兰地(或X.O、V.S.O.P等),则这个产品就不是以葡萄为原料酿成的。

  二是产品配料,在产品的背标上有配料表的内容,消费者在购买时要看清配料,确认原料是葡萄或其他水果。

  三是产品等级,不同等级的白兰地品质不同,其价格差异也很悬殊,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以及消费水平,选择适合的产品。

  另外,选购白兰地时,要认清白兰地牌号,尽量选择一些名牌和大型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具备较成熟的工艺和完备的技术、设备,质量更有保证。

  对于许多白兰地爱好者来说,经常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对于白兰地产品质量的相关公告和报道,提高对白兰地的认识,增加对市场的了解也是非常必要的。徐科文高华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