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沈阳暂停活禽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6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再次部署全国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议上强调,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要严格责任追究制

度,对瞒报、漏报、迟报疫情的,对因工作失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又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北京市市政府紧急召开贯彻“全国防控高致病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知自今日起,全市暂停活禽交易活动,同时,全市的鸟市经营及各种鸽子的放飞活动也被全面禁止。

  牛有成副市长向各区县下达通知,自今日起将对全市实行以下措施:一是市区内不得饲养活鸡。市区主要指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石景山区,以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此外还包括远郊区县的城市建成区;二是暂停全市活禽交易活动;三是禁止外阜活禽进京。对于本市指定的境外养殖基地活禽进京,要按有关规定程序办理;四是暂停本市广场鸽、观赏鸽和信鸽的放飞,并暂停全市鸟市经营;五是依法严格对进京公路、铁路、民航等渠道进京的禽类及制成品进行检疫。

  另据《时代商报》报道,昨日,沈阳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禁止各大市场销售活禽,而何时开禁还需等待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