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6 兰州新闻网
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建(组图)
  图为市领导咸辉、王晶中、牟少军、张世珍、王冰等为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奠基。

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建(组图)
  图为建设的报业大厦效果图。

  本报讯11月6日,兰州日报社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暨报业大厦、印务中心开工仪式。咸辉、王晶中、牟少军、张世珍、王冰、彭克文、董有山等市领导及省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工仪式。

  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5亩,具有新闻采编、网络传输、广告发行、报纸印刷等多种功能。报业大厦外观设计形似卷起来的一份报纸,螺旋而上;俯视为英文字母“e”的字样,突出了报业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要素,建筑风格独特,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大厦高110.9米,21层,裙楼4层,建筑面积40525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大厦将配备先进的新闻网络、通讯、监控等设施,印务中心将使用国内外先进的印刷设备,印刷能力、印刷质量和自动化程度大幅提高。文化产业园的印务中心部分将于明年投入使用,2007年底报业大厦全面运营。

  市委副书记咸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咸辉说,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作为我市第一个进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文化项目,不仅是兰州日报社进行“二次创业”和腾飞的标志性工程,同时也是我市“创业实干打硬仗”的重点项目。这项工程的开工建设,对提高我市的新闻宣传水平、加速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崛起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兰州报业文化产业园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

  图解

  报业大厦外观设计形似卷起来的一份报纸,螺旋而上;俯视为英文字母“e”的字样,突出了报业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要素,建筑风格独特,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链接

  中建三局

  中建三局是一家有着40年发展创业史的特级建筑施工企业,建造了深圳国贸、深圳地王大厦、澳门观光电视塔、厦门嵩屿电厂、武汉晚报综合大楼等一大批“高、大、新、尖、特”工程,目前正在施工的代表作有总投资46亿的中央电视台新址工程和110层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工程。40年来,中建三局施工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了优质高速创建精品工程的新速度,前后43次捧得国家建筑行业最高质量奖—鲁班金像奖和国优金奖。

  作者:记者李永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