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鸠占鹊巢 90分钟百辆班车停靠杨高南路一公交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8 东方网

  原本一个普通的公交车站台,由于地段不同,其“身价”与用途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在杨高南路(近浦建路)以南的公交车站,每天清晨7点到8点30分,一个半小时之内,竟有100辆知名公司班车在此停靠接人,而该车站原本属于970路、583路等8辆公交车的停靠站点。鸠占鹊巢,每天上班高峰时段,班车将公交车站挤的水泄不通,公交车候车乘客苦不堪言,公交车司机也是怨声载道。

  公交车站难尽其责

  刘蔚家住锦和路99号,每天都会乘583路公交车到陆家嘴地区上班。“每天上班高峰期,总有很多公司班车陆续停靠车站,大多要在车站停留许久才离开,由于此类公司班车太多,而车站本身不大,所以一旦班车停靠超过3辆,公交车就无法正常停靠,许多等车的市民不得不追赶很长一段路,甚至横跨栏杆,这样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也造成了安全隐患,由于过多班车停靠,这一路段经常交通拥堵,害苦了在此等公交车的上班族。”

  583公交车司机告诉笔者,“班车一多,我们只有开到很远的地方去停靠。”这里只有两根车道,外加一根停车道,停车道被班车占去了,公交车就只有在快车道和其他非停车道停靠,而这样一来,根本揽不到顾客。

  公交车站乱作一团

  清晨7点笔者赶到杨高南路浦电路,此时的公交车站已经是人山人海。

  “来了,来了,快走!”在公交车站,不知是谁的一声提醒,让哄闹的场面片刻的安静了下来,随即众人响应。一部分人纷纷收拾好手中正在阅览的报纸,或擦拭着刚吃完早点的嘴巴,提起手中的电脑包向公交车站蜂拥而去。而此时一辆IT公司的大巴,正向人群缓缓驶来,并在公交车站正中位置停了下来,近20人摩肩接踵陆续上车。

  公交车乘客周先生说:“现在才7点,好多了,班车是一辆一辆地过来停靠,再等10分钟,就不得了了。”

  “我们现在赶个公交车,还要碰运气。”乘客李小姐抱怨道,班车占去了公交车的位置,公交车的停靠没有办法固定下来,有时候在前面等,公交车却停在后面,而站在后面,公交车又时常停在前面,每天就这样跑来跑去。

  90分钟里100多辆车停靠

  笔者从早上7点钟一直守候到8点30分左右,细数了一下,该站台有100多辆公司班车在此停靠。笔者初略估计了一下,每天早上这一个半小时,不下500人在此候车。原本只供8条公交车停靠的站台,早已不堪重负。李小姐告诉笔者,“因为这里有公司的班车,每天早上先生上班也要经过这个站台,他就顺便送我到这里,然后我再转乘公司的班车,非常方便。”

  笔者就此事采访了上海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公交车站是不能停靠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但是目前对这些非公交车停靠,又没有出台具体的罚款规定,执法部门只能劝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传达给相关职能部门,还老百姓一个正常的站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