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社会征集新校训校徽 上外掀起"校训头脑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8 东方网

  校训是一所学校的文化品牌和精神宣言。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向全国征集新校训。仅一个多月,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份稿件。与此同时,在校师生们也进行了轰轰烈烈“头脑风暴”,对新校训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上外在上世纪80年代初提出“文明、团结、求实、奋进”的校训,在它的指导下,培养出大量优秀的外语人才。

  为与时俱进,向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学府目标迈进,培育出适应新世纪需要的新型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上外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开展“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校训、校徽、校歌、办学理念征集暨松江校区建筑物、景观命名”活动。

  校方表示,校训既是学校美德与品格的象征,也是带有某种“终极”意义的行动指针。它宣示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其中包含着不容忽视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征集新校训正是为提出一个能够涵盖上外新世纪的所有办学实践和精神追求,给上外人以新的启迪与警醒,以勉励和鞭策新世纪上外人精神振奋、意志坚定、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