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毅爆料:高捷弊案台当局配合图利金额近1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无党籍“立委”丘毅6日指出,当局在高捷弊案中配合图利的金额,迄今曝光部分已达近150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罗世雄指出,审计部门查出捷运公司股东西门子未到位资金有5亿,但据他了解,西门子应投资10亿资金可能只到位1亿元,由于高雄捷运车厢也被发现比同等级相当的台北捷运车厢,每节报价贵了1000万元。究竟西门子资金不到位,

是否与车厢利润遭剥削有关,还需进一步了解。

  邱毅指出,高雄捷运弊案愈滚愈大,当局却只愿意追查谁是近日连续爆料的“深喉咙”,并将矛头指向高雄市调处,显然是要利用此机会对付市调处报旧仇。

  丘毅说,统计至今已被相关单位证实的政府图利高捷公司金额已达约150亿元,包括110亿权利金、9亿元混凝土工程、20亿外劳本劳价差、1.8亿捷运艺术品采购、机电工程海外签约损失的印花税数千万元、未真正用在外劳的外劳管理费5亿元,以及西门子未到位的资金5亿元。

  邱毅指出,这还不包括检举函指称的1亿公关费、50亿陈水扁竞选经费、引进外劳的佣金3亿,以及价值255亿机电工程的回扣,像这么钜额的图利弊端,扁政府不追查却只查深喉咙,岂不奇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