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桥国际杂技节评奖揭晓 四节目抱得“金狮”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鲁达 田张梦)今天上午的河北省艺术中心内,气氛热烈,人声喧闹,“金狮”大奖尘埃落定,现场时不时发出的欢呼声传达着连日来相聚河北的中外杂技艺术家的喜悦心情。

  评委会主席边发吉宣布第十届吴桥杂技节评奖结果,河北省杂技团的《女子集体车技》拔得“金狮奖”头筹。本次奖项设置依旧是三金、六银、九铜,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出现

了并列金奖第三名和银奖第七名。

  获得“金狮奖”的另三个节目是:第二名,中国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绸吊顶技》;并列第三名的是中国河北省吴桥杂技团的《节日—女子造型》和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团的《抖杠》。

  “经过四场打分,工作到凌晨五点,评委们得出了这个认真负责的结果”,评委会主席边发吉激动地说:“出现了并列的结果,也是本届评选公平、公正、公开的体现,吴桥杂技节的国际性得到了彰显。”

  作为杂技故乡,河北省在前两届都没有获奖的背景下,今年经过精心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问鼎“金狮”最高奖。而沈阳的《绸吊顶技》也以其新颖、优美的造型夺得了评委们的青睐。

  有趣的是,有两个滑稽节目进入今年的“银狮奖”,这在历届评奖结果中是很少见的。它们是获得银狮奖第二名的德国滑稽《瑟门撒斯特》和第六名的比利时谭坤兄弟滑稽。听到获奖消息后,滑稽艺术家不忘用自己擅长的夸张方式表达一下兴奋的心情,手舞足蹈,逗得大家笑声阵阵。

  “艺术总会有遗憾的。”边发吉对于自己本人喜爱的节目德国手技艺术家表演的《手技》评价不错:“他们在编排形式上,新颖独创,其情节反映了现代和后现代艺术行为的体征。”对此,边发吉鼓励两位艺术家继续努力改进技巧。当记者问到他们有没有遗憾时,他们说:“虽然只获得了铜奖第三名,但是仍然很高兴,能来到中国参加这个比赛感到非常开心。”

  看得出开心是写在脸上的,各国的杂技友人相互探讨着几天来的感受,杂技盛会带给他们难忘的回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